十六夜

上游始流花,花道渐愈狭。
柔枝透光影,止步言别离。

Re.LostⅡ「Non_color」

Ⅰ词条「时褪」特异性产物
◎「感性缺陷」
      得知后触发。以主体缺陷的某种感情为前提,剥夺其对相应颜色的视感。由于感情间的相互联系,该词条触发后将引发其他情感体验的联动,直至双目失明,导致死亡。
         ※特别提醒:由于该词条为「时褪」词条的衍生,因而不完全属于「归零系统」,其最终后果为缺陷主体的直接死亡而非“被无记忆的‘象’置换”

§ 提示一
       “当然,这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。你知道,国家机器仍然有序而高效的运行着,周而复始,如同平年的洋面。然而洋面之下的暗潮——若非深入绝难发现的汹涌暗潮,它确确实实存在着,即使所有的人都从未相信过这一事实。但是那有什么好处呢?无形的敌人终归是最可怕的。”

   “暗潮涌升得很快——无需质疑,不要听信你的历史书,那不过是最易被愚弄的可怜的家伙。”

   “最初的「患者」,那个被「时褪」盯上的不幸的孩子——我曾是他的家庭教师——当他的视界第一次在米色之外出现了其他色彩时,那样近乎发狂的笑容,在我看来满是哀凄与痛苦。然而很快那哀凄与痛苦就转变成了真实,永夜遮住了他的眸子,于是冥界的三头犬开始狂吠。”

   “更痛苦的事情还在后面。你要知道,无论如何,你们对于我而言不过是个孩子,无知得可爱。”

   “他将这一切告诉了其他人。言多必失,我想我教导过你,这便是个几近完美的例子。然而即使如此,那孩子也是无辜的,一定要记得这一点,有罪的从来不是受害者。”

“这例子十分鲜活,鲜活得令人目眩——在那之后,在那之后的事情,你已经经历了,不是吗?”

“看看窗外,你发现了什么?”

§  提示二
    “我失去了颜色。”

    当我翻开这本手札的封面,某个声音响起了。

    那是某个如同由拙劣的电子元件合成的机械音般,不经渲染,没有情绪,甚至听不出半分力度的声音,瞬间占据了整个房间。

    讨厌这声音?或是喜欢?都谈不上。
    对于一个听到就会忘记的声音来说,这些未免过于虚妄。

    只有那内容倒还算是有趣,却也仅仅是有趣而已。

    “首先是红色,在我在一个晴朗的清晨发现了漆黑色的玫瑰之后,连同整个春天都为这死去的艳色作了陪葬。”

    “而后是橙色与黄色,它们收割了全数的美丽夕霞,连微弱的夜灯也不曾放过。”

    “再然后是紫色、蓝色……直到某天,当我确确实实睁开双眼而不见一物时,我知道,属于我的清晨,再也不会来了。”

    “这处刑过于漫长,以至于我甚至忘了这本应是场悲剧。”

    “但这一点也不重要,因而早已被我遗弃掉了。”

    “… …”

    我读完了全文。比起读,倒不如说是我被那声音灌输了所有的信息。

    ——糟糕的观感。

    于是我合上手札,打开门,将那声音抛下,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    我穿过夹在黑色的行道树中间的路口。

    然后再也没有回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EVENT 序列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◇红色——冲动缺陷
◇橙色——探求缺陷
◇黄色——天真缺陷
◇绿色——怜悯缺陷
◇蓝色——希望缺陷
◇靛色——调和缺陷
◇紫色——信任缺陷
◇白色——爱缺陷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