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夜

上游始流花,花道渐愈狭。
柔枝透光影,止步言别离。

BSD七宗罪paro☆

欠了非常久的七宗罪(…)整理一下好了。

一定程度参考了勒白朗《红圈疑案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横滨,依旧是阳光万丈的一天。
经济照常运行,人群周而往复,无论是表面上的和平还是阴影下的暴力,都与平常没有任何区别。

只有“罪”,在血脉中沉默地流淌着。

那一天,名为但丁的异能者向横滨投放下名为罪的诅咒。

“通过我进入无尽痛苦之城
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坑
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
正以推动我那崇高的造物主
我是神权神志神爱的结晶
在我之前未有永恒之创造
我将于天地一同长久
进入者 必将断绝一切希望”

由潘多拉的盒子中,迸发出众神的丑恶。感染上罪的异能者,将被迫与罪共生,身体绯色的印记,便是罪的居所。
贪婪,色欲,嫉妒,傲慢,暴食,怠惰,暴怒,罪恶的心理一旦生成,对应的感染者的异能将会得以改良,随着罪恶心理产生次数的增加,印记的绯色逐渐加深,异能的改良效果日益明显,对应的“罚”也日渐展开——直到罪的恶魔完全觉醒,将感染者完全替代。
唯有罪者的鲜血能够洗清罪恶,或用某种特殊的方式将恶魔封印——却只有始作俑者本人知晓。

傲慢 戒之在骄-菲茨杰拉德(灼痛罚之)
嫉妒 戒之在妒-蒙哥马利(心悸罚之)
暴怒 戒之在怒-中岛敦(脱力罚之)
怠惰 戒之在惰-太宰治(困倦罚之)
贪婪 戒之在贪-芥川龙之介(窒息罚之)
暴食 戒之在馐-宫泽贤治(胃痛罚之)
色欲 戒之在色-森鸥外(憔悴罚之)

由于罪的不稳定性,怠惰与傲慢在扩散中分化出忧郁和自负,分化出的罪与本罪共享同一纹章,故感染者也更加危险。
忧郁—坂口安吾(体寒)
自负—中原中也(灼痛)

今天的文豪们,也依旧进行着死斗——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觉我除了写梗已经不会写别的了…
其实这是个语C×文梗
其实这是个想拿梗扩列的宰子…
引用出自但丁的《神曲》…

关于这个paro里的但丁:

☆异能——新生(出处是但丁的诗作):对潘多拉之匣做出的裁决具有修改与支配权。
☆潘多拉之匣的守护者,背负着“不老不朽”的诅咒,并为了从这种诅咒中解脱而独自到横滨寻找“书”。
☆并非生来的异能者。其异能来源于潘多拉之匣前任的守护者,其恋人贝阿特丽切。后者死于某次大规模异能战争。
☆被认为是“融合七美德于一体”的没落的古贵族后裔,总之是个非常和善(?)的人

以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