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夜

上游始流花,花道渐愈狭。
柔枝透光影,止步言别离。

Re.Lost 0.01◆零和

☆Re.Lost 0.0.1☆前传插件

◇零和共享◆

将主体随机两两组合,一方除生活常识外的记忆无限清零,另一方则继承对方被清零的记忆。继承方拥有对失忆方肢体的绝对支配权直至双方任一死亡确认。在此过程中,失忆方与继承方的身份将有所交换,交换时间由双方「归零」程度决定,程度低者,作为继承方的时间则更长。

§ 提示

“今天的故事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,所以可能会稍嫌无趣。但若不告诉你的话,后面的故事,或许会有点难以理解?”

“那是上次大清洗的事了,对,就是我与你相识的那一次。”

“……想想就觉得很过分啊,为什么「脑」有十二个,「眼」却只有我一个呢?!偏偏所有的「脑」都要与我过不去…咳……总之,抽中那次清洗的,是第二位。可以说是所有「脑」里,最……神奇的一位。”

“大多数执行者,也就是「手」都会选择自己动手,可那位不是。那位设计了至今为止最简明的程序,但却是最快完成清洗的——有多快?一轮清洗少说也要一个世纪,而他…只用了七十二年。”

“一旦决定了作恶,便不得行善,反之亦然——简直是三流小说看多了才会做出的程序。当然现实情况并没有如此简单…你如此理解就好。”

“规则如此,他落得清闲,我这「眼」却应付不暇,那时我身处体制之内,虽然身边没有你,但由于身份限制难以脱身,哪有现在说走就走悠游自在,更不可能满足他那恨不得‘一朝看尽长安花’的无理要求。”

“或许也正是因此,他才开了无数先河吧?拿今天要讲的故事为例,「插件」的概念便来源于他。所谓「插件」,就是在原本系统中插入的无伤大雅的规则…而这些规则的终点,从来都不是「归零」,而是死亡。”

“「零和共享」,这是他的第一个插件。”

“事实上,我至今也不清楚他为何要采取这样的方式。若是认为人多则乱,大可学习第五位的做法引发全球战争;若是为了取乐,凭他的恶趣味,在设计清洗规则时便不至如此简单粗暴——若是为了报复我,像第七位那样使我的学生成为感染源岂不更好?”

“总之,这个「插件」被使用了。我的下属获得某大国首脑的支配权,因此很快被本国控制起来。而我那时的挚友,则是被他的宿敌支配,在我面前脑浆迸裂。”

“当然,也不乏共享双方是恋人、亲属或挚友的情况。我曾见过一位「归零」程度极低的姑娘为了保护失忆后因为人过于正直而被追杀的恋人,在家人的饭菜里下了安眠药——这一点恶行就够了——而后上吊自杀,在将死未死时达成了身份互换,恢复了对方的记忆。那姑娘极善也极美,她的恋人是个记者,在她坟前吊唁过后立刻曝光了某官员涉嫌巨额贪腐和涉黑的证据——那位买凶追杀他的官员。”

“以上只不过是十分恰巧的个例,而更多的普通人,则是在不断的失落时间与身份交换中绷紧神经,稍不留神便会因绷断而陷入全面崩溃。”

“——你永远也不知道你的父母爱人今天是不是你所认识的‘父母’与‘爱人’,更不会知道记忆中那个你本并不该认识却口口声声称呼你为‘亲爱的’的那个人究竟是谁。你面对镜子时,不会清楚镜中所映照出的‘自己’是不是真正的自己,甚至连举手投足都全是迷茫——此刻动作的,究竟是你,还是你所继承的另一个人。”

“即使对方死去,记忆的状况也不会有丝毫变动——如此一来,大多数幸存者的结局不过是发疯、或者在悲痛中永恒。”

“当然总会有非凡的家伙在这个规则下取胜,或心智坚定或心狠手辣——其中大多数人则是二者兼具。但那实在太少太少——何况,这才仅仅是第一个「插件」。”

“在打扫此次清洗的战场的过程中,那位「手」曾经找过我,让我去接收清洗后的幸存者。”

“我对于有‘幸存者’这件事可以说十分惊讶。能够在七十二年疯狂清洗中存活下来并且经第二位魔王确认,不会对清洗结果造成影响的,究竟是何方神圣?”

“他称呼这位幸存者为‘纯白’。”

“我在薄暮的余晖中,在被重型武器洗礼过的废墟上找到了他,‘纯白’。”

“他那时没有惊惧,应该说是没有表情,抱着最后一位归零者者的「空壳」,安安静静的睡着。”

“这里只有一个睡着了的,七岁的孩子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